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十二届图们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1 08:04:2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随着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进驻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图们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工作,市委三个巡察组将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民政局、市残联、石岘镇、长安镇、月晴镇、凉水镇、月宫街道、向上街道、新华街道等9个单位(部门)涉及民生补贴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机动巡察,对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巡察嵌入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同步开展专题巡察。

 

       本轮巡察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民生补贴和惠民政策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本轮巡察是落实十二届市委五年巡察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查找问题;要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巡察期间,各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要经常性督促巡察干部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坚持促改查建,及时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对于巡察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整改,并以接受巡察监督和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届时,第十二届图们市委常规巡察工作将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