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付继东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典型案件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0 16:58:18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期,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案件。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现将1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2016年1月至2020年10月末,付继东在担任图们市图们江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图们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图们市图们江工程建设管理处法定代表人、兼任图们市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建设管理处法定代表人期间,利用负责委托招投标代理、工程建管、验收、结算、拨付工程款等职务之便,为他人承揽图们市水利项目招投标代理,承建图们市水利工程的验收、结算、工程款拨付等方面给予便利和帮助。合计收受8人钱款58次,共计人民币72.5万元。2021年1月,付继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职能部门既要认真排查和整治系统、行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强化源头预防,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紧盯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