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十二届图们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4:41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8日,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市纪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秀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京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本轮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在进驻、报告、反馈、整改四个环节准确把握,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突出重点,明确中心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要讲政治,被巡察单位要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要抓重点,巡察组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情况,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巡视巡察整改问题相结合,直奔问题不放空。要讲实效,在把握时间节点、强化队伍管理、强化结果运用方面严格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突出政治巡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学习,把上级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明确任务分工,严守工作纪律,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和规定开展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协调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

 

       会上,宣读了巡察组长、副组长、工作人员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本轮巡察从12月下旬至2019年2月末,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工信局、旅游局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就切实提高巡察人员能力和巡察工作成效,开展了针对性的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