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5:38:0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巩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如下:

 

 

        一、月晴镇杰满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千龙日危房改造领域违纪案件。

 

       千龙日,于2010年,在月晴镇农村泥草房改造项目过程中,利用职务上便利,非法占有低保户金某补助款。于2015年,利用职务上便利,在未召开会议研究及评议的情况下,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金某(母亲)及千某(兄)纳入危房改造名单中,并领取补助款1万元。千龙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二、凉水镇亭岩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李春峰违规管理村集体资金问题。

 

       2015年2月至2016年3月,李春峰任图们市凉水镇亭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亭岩村没有将含有扶贫牛押金的村集体收入存入镇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账户中管理使用,而是将该笔资金交由村报账员个人保管。2020年6月15日,李春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问题,侵害了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影响脱贫攻坚的成效,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始终保持对扶贫领域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