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信息公开

图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类4起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图们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6:0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件


       1、市安监局原副局长韩钟善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问题。2018年6月19日,时任安监局副局长韩钟善在接到举报后,带领执法人员将违规车辆扣押在市政府后院内。6月21日,韩钟善接到说情放行扣押车辆的电话后,在没有经过局党组会议讨论、没有征求主要领导和主持工作领导同意、未履行相关程序和未办理解除扣押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拆除封条放行扣押车辆。韩钟善因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

 

       2、向上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办事处原主任石贵松组织单位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3月,时任向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石贵松组织单位聚餐,并批准使用下属单位向上街道老年公寓的资金支付该办事处和社区集体聚餐餐费等支出,共计40094元。石贵松因违规公款吃喝和职务犯罪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3、市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原主任朴图燕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月至12月,时任市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原主任朴图燕向本单位司机违规发放出车补助费共计3600元。朴图燕因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4、月晴镇经济办原主任金春范危房改造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时任月晴镇经济办主任金春范在负责月晴镇危房改造工作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没有审核危房改造对象家庭经济状况的情况下,通过了16名不符合改造条件的村民享受危房改造政策。金春范因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强化“两个责任”意识,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坚守从政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不断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