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市召开十五届龙井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会

来源:龙井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0 09:43:25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8月10日开始,市委2个巡察组分别向市人民检察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集中开展巡察反馈。各巡察组组长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反馈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2021年4月20日至6月中旬,市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工作。巡察组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采取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人谈话、重点谈话、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查看账目、调阅会议记录等多种形式,对被巡察单位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审核通过后进行问题反馈。

 

       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亮出“问题清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把发现的问题抓紧改、改到位、改彻底。

 

       被巡察单位一致表示,将全盘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情况,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挖本源,抓好整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将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三是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