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市纪委监委节能降耗制度

来源:龙井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2 15:59:1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一、节约用电。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大力提倡使用节能灯具。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


       二、节约办公用品。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减少重复清印次数。大力提倡修废利旧,尽量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延长办公用品使用寿命。


       三、严控会议和公务接待经费开支。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避免重形式、比规格、讲排场等铺张浪费现象。严格控制会议规格、数量、规模。公务接待原则上不陪餐,确需陪餐的,应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大力提倡吃工作餐、按需订餐,坚决杜绝各种大吃大喝的铺张浪费现象。


       四、降低公务车耗费。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提倡在集体公务活动中合乘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中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能耗,实行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减少车辆维修费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