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信息公开

【党建】龙井市纪委监委开展系列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龙井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6:2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龙井市纪委监委举办系列活动,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凝聚合作力量,提升政治素养,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向建党百年献礼。


       传承红色精神。龙井市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史成忠作专题讲座。史成忠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4个方面,讲解了在各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使纪检监察干部们接受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诵读红色经典。龙井市纪委监委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上阵,奉献了一场红色经典诵读表演,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回溯党的历史,每一句台词都振聋发聩,每一个场景都震撼人心,每一个故事都让人久久不能平静。诵读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龙井市日本间岛总领事馆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帮扶困难老人。“大爷大妈,最近身体怎么样?膝盖还疼不疼?有什么需要随时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尽力帮忙解决。”七一前夕,龙井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来到安民街道天图社区困难老人任某夫妇家中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健康情况。


       开展志愿服务。6月28日,龙井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龙井市铁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社区周边的杂草和建筑生活垃圾。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们团结协作、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带头爱护环境,积极参与环境污染治理。通过志愿服务,美化社区环境卫生,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