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龙井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15:20: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龙井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业科科长马鸿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5年4月至2020年4月,马鸿国在任龙井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业科科长期间,未按照有关规定,对龙井市兴邦福利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扶持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造成该公司法人代表张某将3万元扶持金挪作他用。马鸿国作为公职人员,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其行为已构成职务违法。2020年4月30日,马鸿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龙井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职工洪京春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0年,洪京春在任龙井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期间,违反《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在未进行资产评估的情况下将龙井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所属的位于龙井市六道河路8-11号代销店,以低于当时房屋产权评估价的价格出售给崔某(其妻),从中非法获利。洪京春身为一名党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获利的行为已构成违纪。2020年4月30日,洪京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井市老头沟镇文化村村书记孙文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5年8、9月份,孙文华在担任龙井市老头沟镇文化村副书记期间,将文化村所辖山上的金达莱树以1万元价格卖给他人后未入镇经营站管理,而用于维修文化村4组的自来水。孙文华身为党员,在担任龙井市老头沟镇文化村副书记期间,违反规定,将村集体收入未入镇经营站使用,其行为已构成违纪。2020年4月30日,孙文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