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信息公开

龙井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龙井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3:48    分享至新浪微博

       龙井市东盛涌镇石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朴明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3月,朴明伍在担任龙井市东盛涌镇石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其亲属金某某和洪某某申请低保过程中,未按相关程序要求进行审核、备案,导致报账员朴某违反低保申报工作规程,在未经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和公示的情况下,在民主测评签字栏上私自替村委会成员签字,并决定将金某某和洪某某的低保申请材料上报镇民政办,致使金某某和洪某某通过低保审核,并于2017年6月至2020年4月期间,违规领取低保金24735.91元(龙井市民政局已全部追缴该低保)。朴明伍同志身为党员,作为龙井市东盛涌镇石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他人违规领取低保金,其行为已构成违纪。2020年6月29日,朴明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