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党建】感受峥嵘岁月 汲取党史营养 ——和龙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和龙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2:22    分享至新浪微博

       回望过去,不忘初心,瞭望未来,砥砺前行。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和龙市纪委监委认真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先进,汲取精神力量。“金春燮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关工委主任。10余年间,金春燮带领汪清县关工委克服种种困难,先后修复建设了105座抗战英烈和重大历史事件遗址、遗迹地和纪念碑,编撰了《民族英雄童长荣》等23本传承红色精神的著作,100多万字的爱国主义教育乡土教材,策划拍摄了《抗日名将朴吉松》等6部抗战题材的专题片。”

       近日,和龙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同“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听取金春燮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以金春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胸怀传承历史、告慰英灵、教育后人的奉献精神以及退伍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心怀忧患的责任担当,在对标先进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谈感想、谈认识。

1.jpg


       观党史,回顾党的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和龙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和龙市委、和龙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血雨腥风筑初心,百年奋斗担使命”“难忘峥嵘岁月,共创‘三城’辉煌”双百档案图片展。图片展以大量珍贵图片配以详细的文字介绍和说明,生动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以及和龙自1910年建县、1928年建立第一个党支部、1930年建立县委的曲折奋进历程。同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纪录片《情系英雄,献礼百年华诞》聆听和龙市50名抗美援朝老兵讲述亲身经历。

       通过参观,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光辉历程及和龙百余年发展、县(市)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奋进90载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2.jpg


       颂党恩,抒发激荡情怀。6月27日,和龙市纪委监委5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和龙市“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学党史 读经典 颂党恩”诵读大赛C组中荣获一等奖。并于6月29日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延边州纪委监委组织的“‘回溯百年党史·锻造纪律铁军’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红色经典诵读会”。

       “新时代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愿用铁血和忠诚,浇筑为民执政的坚实基础,铺就党伟大事业的辉煌前途!”激昂的诵读萦绕在比赛现场。和龙市纪委监委参赛节目由舞蹈《五彩金达莱》、诵读《鲜红的党旗下,风雨砥砺行》以及歌曲《红太阳照边疆》串联而成,大家怀着崇敬激荡的心情,认真表演,整齐有序、旋律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和龙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我们以‘参与者’的身份感受峥嵘岁月,汲取党史营养,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参与活动的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作为,尽职尽责,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