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党建】和龙市纪委监委丰富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和龙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2 15:38:3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龙市纪委监委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读红色书籍、观红色电影等形式,不断活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坚定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认真学习讲话,深入领会精神

       7月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纪委常委会专题学、支部为单位集体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共第一代领导人,兢兢业业,殚精竭虑,不断地寻求、探索,经过17年艰苦奋斗,洗涤百年以来的战争创伤…”

       7月16日,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书籍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分别围绕自选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中的经典语句、学习感悟等进行分享,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此次分享会共分享了《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传》《毛泽东领导下的新中国十七年》等16本红色书籍,还观看了《红色档案》新青年篇章。

       观看电影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7月27日,和龙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电影重现了一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一幕幕热血的画面,使党员干部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开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