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十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和龙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16:47:14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十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对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集中向社会公布。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23日至6月25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供销社开展了专题巡察,对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校等6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为推进和龙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8月11日至8月13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一定实效。同时,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无实施方案以及会前学习,支部材料缺失,查摆问题雷同。有的党组织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滞后、无创新性。有的党组织巡察整改并不彻底,没有从深层次挖掘问题的根源等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一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把整改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对责任不清、措施不实、整改不力的,“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拒不整改”的党组织,将严肃追责问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准确、客观公正、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将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狠抓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巡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