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市人大机关支部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和龙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8:01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2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支部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市人大机关支部在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基础上,逐条梳理,深入剖析,认真梳理出三大类、三个方面、九个具体问题,细化巡察组意见建议三条,制定整改措施14项,并针对这些意见问题,制定出整改方案,落实分管领导、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实现,逐一进行落实。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人大机关支部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巡察整改清单,落实分管领导,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二是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市人大机关支部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

       三是加强监督,抓好落实。由市人大机关支部负责,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对整改进展情况开展一次督查,对反馈问题实行督导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各项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1、政治学习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化聚焦整改措施,提高整改质效,从大局出发,从问题入手,认真进行整改,细化整改工作方案,列出具体问题清单,确定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在原有安排支部学习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关支部学习内容与时间安排,同时,全面充实相关会议记录与佐证材料,确保了全面整改到位。

       2、 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方面仍需加强。

       整改情况:进一步丰富机关支部学习内容,把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充实到学习内容当中,并按要求开展组织学习。同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深入研究、创新举措、狠抓落实。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

       1、“两个责任”落实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制度召开专题会议并充实会议记录与佐证材料。同时,与派驻纪检组组长密切沟通,坚持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参会制度,确保监督到位。

       2、差旅费报销不规范。

       整改情况:加强对财会人员的培训教育,组织财会人员认真、系统的学习财务制度和差旅费各项规章制度。在实际的工作中,必须要有自己的职业判断能力,对需报销的差旅费发票进行全面的审核,包括审核报销出差内容、出差时间、出差天数、出差地点等等。同时,严格按照巡察提出问题进行整改,该清退清退、该收缴收缴,对发票票据严格进行把关,发挥财会人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针对旅费报销不规范存在的问题,从制度上、程序上进行规范和完善,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3、 公务接待不规范。

       整改措施:按照中央《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对照巡察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逐项开展对照检查,认真自查自纠,扎实进行整改,并从制度层面规范内部公务接待工作 。针对公务接待中存在的问题,从制度上、程序上进行规范和完善,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1、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肃认真地按照程序开展民主生活会,按照程序规范地记录会议内容;坚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加大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达到“心跳加速、手心冒汗”的效果,确保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化。

       2、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认真。

       整改情况:严肃认真执行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召开支委会,总结工作经验,确保“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

       3、 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以及发展党员规定程序发展党员。

       4、 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

       整改情况:按照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明确专人负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完成问题事项,确保支部会议记录的规范和完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人大机关支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433-4223995;电子邮箱:hlrd3995@163.com



和龙市人大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