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州委巡察 | 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7 09:15:29    分享至新浪微博

       截至9月16日,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7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州发改委、团州委(延边少年报社)、州总工会、州财政局、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州文联、州委州政府信访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作协、州医保局、延边日报社、州体育局、州审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朝鲜语文工作办公室、州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州委党校、州地震局、州委编办、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红十字会等21个州直部门党组织的进驻工作。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对21个州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州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州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州委决定对21个州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体现了州委对州直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督促各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能部门抓落实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州委交办的这次重大任务。州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本轮巡察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助力被巡察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中求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双战双胜”。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州委的决定,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州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州委巡察组将工作1个半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接访电话,并在政务中心和被巡察单位办公地点设置举报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及履职尽责、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30日。

 

巡察进驻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