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中共和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和龙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8:06    分享至新浪微博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三)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委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指导。

        (四)负责全市监察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起草或制定市内规范性文件等。

        (八)负责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等。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等。

        (十)完成州纪委州监委、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和龙市纪委监委机关设15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总支。1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宣传部、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纪检监察室。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aaaa9025c4026acf0a7157100973eb86.xls (75.00 KB)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75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8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机构改革后,由原4个纪检监察组增加至8个纪检监察组;由4个派驻机构增加至10个派驻机构,机构增加人员增加。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7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57万元,占10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7万元,占100%。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7万元,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91万元,占51.65%;公用经费252万元,占33.29%,其他支出111万元,占15.06%。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7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万元,其他支出111万元。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7万元,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91万元,占51.65%;公用经费252万元,占33.29%,其他支出111万元,占15.0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03万元,占66.44%,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万元,占10.57%,主要用于我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的缴存。卫生健康支出33万元,占4.36%,主要用于我单位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的缴存。住房保障支出43万元,占4%,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其他支出111万元,占14.63%。主要用于我单位清雪、临时工工资保险等支出。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维修(护)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支出11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清雪、临时工工资保险等支出。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5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相比减少2.5万元。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19年减少0.5万元,原因是本着缩减三公经费的原则,缩减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相比减少2万元。原因是本着缩减三公经费的原则,缩减开支。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 日,本单位有3辆执法执勤车辆(含检察院划转2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需要进行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通过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 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上缴上级支出:指附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十一)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游、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