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市纪委公开曝光头道、西城镇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不力问题

来源:和龙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05 13:41: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2020年4月30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对4月16日至24日我市辖区内违规露天焚烧秸秆问题中失职失责行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通报曝光。通报下发后,全市各镇村普遍提高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安排全员值守。但5月1日、5月2日,头道镇、西城镇接连出现大面积火情,禁烧工作失控,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头道镇、西城镇落实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不力、管控不力的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并依据情节,拟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给予头道镇党委书记郑龙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头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春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西城镇党委书记吉华春诫勉谈话;


       给予西城镇镇长刘立明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西城镇副镇长金鑫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我市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加强精细精准管理,创新手段疏堵结合,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监督检查及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特别是管控不力、火点多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