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信息公开

和龙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

来源:和龙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9 16:44:10    分享至新浪微博

       4月2日,和龙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和龙市委2020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守定位,清晰认识巡察工作的新形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巡察工作重点,在“六个围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四个聚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筑牢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勇于带头,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办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用好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抓住关键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巡察实效。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守保密纪律、认真研究基层特点,有效破解难题,确保巡察工作务实稳妥、高效运转。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机构建设,推进巡察工作再上新高度。要完善巡察办(组)内设机构,配齐巡察机构专职干部,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严肃巡察工作纪律和相关要求,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全面完成十五届市委五年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