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市召开十六届市委第一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13:51:49    分享至新浪微博

        10月20日,珲春市召开十六届市委第一轮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办《关于开展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十六届市委第一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巡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了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专项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形势要求,切实把专项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吉林作为全国粮食生产省,赋予了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专项巡察干部要把此次专项巡察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具体实践,及时发现并彻底排除影响制约国家粮食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专项巡察成员要严格依规依纪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不越红线,不碰底线,无论是个别谈话,还是调材料、下沉调研,都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矛盾激化,为专项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专项巡察干部签署了《珲春市委巡察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