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14:00:16    分享至新浪微博

       7月7日,珲春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十五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立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宣读十五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决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云鹏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办、各巡察组始终紧盯中央、省州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在省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巡察机构已完成了对全市200余个党组织(市直部门、村、社区党组织)的常规巡察。截至目前,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已进入末期的整改阶段。几年的时间里,巡察机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决定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市12个市直部门集中开展一次巡察整改“回头看”,通过“回头看”,着重发现各部门在整改工作中的“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深化巩固成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巡察工作肩负着督促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市委政令畅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推动省州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觉服务保障“国之大者”。
    
       会议要求,本次“回头看”不同于常规巡察,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复检”,对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攻坚、立即解决,整改“回头看”结束后,要形成一批新的整改成果。对整改难度大的“旧患”和“顽疾”,巡察组要俯下身子,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让反馈的问题尽快实现突破,坚决杜绝“假大空、虚飘浮”的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