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0 14:02:2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截至6月10日,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十五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对11个市直部门(单位)和1个边合区部门(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全面启动。

        经市委批准,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对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市民宗局、市航务局、市红十字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局、共青团珲春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广播电视台、边合区党办,共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进驻前,被巡察部门(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对照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重点监督检查巡察整改情况,按照“三个聚焦”的内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巡察工作根本出发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切实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关注重点,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工作成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本轮市委3个巡察组将现场巡察2个月左右。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