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珲春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20 13:33:14    分享至新浪微博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中共珲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珲春市委政法委员会(含610办)、中共珲春市委珲春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中共珲春市委党校、珲春市公安局、珲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珲春市财政局、珲春市司法局、珲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含原政务公开办、行政审批局)、珲春市牧业管理局、原自然资源办公室和风景区管理局(珲春市林业局)、珲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个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市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2020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各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反馈了巡察发现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珲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走过场,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重视不够、整改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局各直属支委会未按照局党组(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采取学习方法、方式单一;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不够彻底,不深挖问题根源,列出清单限时整改就算彻底整改;部分教育活动流于文字形式,活动并没有得以开展,应付思想较重;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学习积极性不高,经常处于被动,导致主题教育成效不明显未入心入脑,“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务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目标有一定的差距。

        珲春市公安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督促下级党组织履职不充分,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公安局各部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严重,党支部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等工作流于表面。

        原自然资源办公室和风景区管理局(珲春市林业局):党员学习流于形式,未能真正达到学习效果,大部分党员干部,对应知应会内容不够了解,学习效果不明显,学习没有“入脑入心”。

        中共珲春市委党校: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试讲把关,失之以软,只是善意提醒点到为止和业务指导,做不到真批评,使个别同志工作纪律涣散、自我要求松懈,以及教师们普遍对试讲的评审意见不予落实。

        中共珲春市委珲春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个别党员文风学风不实,学习流于表面,文章存在机械式照搬照抄,搞“拿来主义”、应付交差。

        珲春市财政局: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不认真、重视程度不够。

        珲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方案中一共三个调研项目,但只有一篇调研报告,主题调研《关于珲春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情况的调研》《关于珲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无调研报告。

        中共珲春市委统战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个别材料存在不认真、不细致的情况。2015年常务副部长述职报告内容不完整,存在部分数字空缺。

        珲春市牧业管理局:牧业局领导班子对一些理论文章和政策文件只是“泛泛而定”,对一些热点、焦点问题,缺乏深层次互动和思想交流,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思想,总是以工作忙、任务重、没时间为由,不能自觉静下心来学习,导致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问题。

        珲春市司法局:党建工作不扎实不深入,没有在党员队伍中入脑入心,党建会议记录混乱。例如:2014年7月31日党支部会议记录中只记录了研究部署“八一”系列活动,但无具体部署内容。

        中共珲春市委政法委员会: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深入、不透彻,重视程度不够高。部分同志只满足于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提出的要求参加组织学习,对理论学习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珲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政数局党组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过程中,党组会议记录中没有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记录,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报告中有的未体现政治思想意识情况问题。
各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反馈会议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提高自我、凝心聚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