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十五届中共珲春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0:32    分享至新浪微博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9日、10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对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市红十字会、市交通运输局、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巡察,并召开工作动员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在各入驻部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要求,重点检查巡察整改情况,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指出,市委部署开展巡察“回头看”,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严格遵循问题导向原则,对照上轮巡察中发现问题,逐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件件问题有整改,条条意见有落实,并对整改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把巡察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与巡察组一起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强调,此次巡察“回头看”在检查整改工作的同时,还将围绕巡察工作“三个聚焦”工作主线,对被巡察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找不足,促进整改成果发酵和转化,进一步放大巡察效应。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点关注党组织在发挥自身职能、解决党组织党建弱化、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四风”问题隐身变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运行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