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党建】珲春市纪委监委召开“清风延边·千村送廉”廉政教育部署会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0 11:16:3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5月11日,珲春市纪委监委党史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召开“清风延边·千村送廉”廉政教育部署会。

       近年来,珲春市纪委监委紧紧把握“严”的主基调,以“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为载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全市村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防止村干部滥用“微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此次活动将为全市121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全方位系统的讲解。其中,村官履职谨记、村干部违法形势分析等,都将以案例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同时,通过录制通俗易懂的案例、工作方法视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使此次教育活动更贴近于基层,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会上,珲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立伟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责任感,要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廉政教育宣讲工作,要讲清楚农村干部的权力和义务,引导新任农村干部坚决守牢纪律底线,常怀敬畏之心,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讲清楚全州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形势,让新任农村干部熟知“危险”、自查“风险”、不敢“冒险”,达到预警、监督、保护的目的。要讲清楚农村干部容易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深层次原因,做到以案释纪,以案明理。要通过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的身边事为农村干部敲响廉政警钟,教育农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做好风险防控,廉洁履职尽责。

       下一步,珲春市纪委监委将依托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干部上好廉洁自律课,让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