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党建】珲春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11:08:21    分享至新浪微博

        珲春市纪委监委自4月中旬开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主要是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集中测试等形式进行,虽然时间较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内容涵盖了《党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篇目,以及“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关于党史的重要内容。

        二是研讨交流比较深入。定期进行分组进行学党史研讨,对党史的认识和学习的心得进行交流发言,通过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学习形式多样灵活。在集中学习的同时,组织全委机关干部学习了历史的故事、观看党史教育片《中国共产党史》,并对《党章》、党史部分内容集中出题进行测试,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学习效果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四是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大家都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读书班,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克服工作任务重的工学矛盾,能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形成了比较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