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市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1 10:43:4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珲春市林业局原副局长李光哲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20年,李光哲担任珲春市林业局副局长期间,借中秋节、春节等节日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土特产、酒水等礼品以及礼金。李光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9日,李光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全部予以收缴,并上缴国库。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