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市纪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10:25:50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增强纪律威慑力,珲春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英安镇靖边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全文善、市林业局英安林业工作站原站长李哲等2人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问题。2010年至2013年,全文善担任英安镇靖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伙同时任市林业局英安林业工作站站长李哲,利用职务之便,以欺骗村民代表、伪造会议记录等手段,签订虚假林地承包合同,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全文善、李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19日,李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月26日,全文善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上述2人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市纪委监委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巡视巡察和大数据监督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深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广大群众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