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18:53:29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按照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已完成对市委政法委等12个被巡察党组织全部进驻工作。

       被巡察部门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此轮巡察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核心职能情况,突出政治巡察“三个聚焦”要求。同时,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察范围,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市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6月10日至8月10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中层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