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州委巡察 | 州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9 10:39:13    分享至新浪微博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7日至11月23日,州委5个巡察组对州文广新局、州人防办、州接待办、州商务局、州民委(宗教局)、州妇联、州广播电视台、州残联、州法制办、州农委、州畜牧局、州金融服务中心等12个州直部门党组及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延吉工业集中区、延边州新兴工业集中区、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等4个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和机动巡察。2019年1月16日至1月25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州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州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州文广新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执行党的纪律不够严格,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担当和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足,对直属事业单位缺乏有效监督;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州人防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视不够,思想教育力度不足;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基层基础建设薄弱;行政执法职能弱化,行业监管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廉政教育不经常。

       州接待办党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组议事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支部功能弱化、虚化;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州商务局:党组统领大局、推动发展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及基层党支部工作不规范;“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够。

       州民委(宗教局):贯彻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存在违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的不实;巡察整改不彻底,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方面有欠缺。

       州妇联: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严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

       州广播电视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对标“四个意识”主动作为有差距;党政职能定位不清,党组决议落实有偏差;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加强纪律教育和党内监督上下功夫不够,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虚化、弱化,内部监管不到位。

       州残联:“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决策程序不够严谨规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执行“八项规定”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防范廉政风险用力不足。

       州法制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对党建工作重视和指导不够,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严;“四风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执行各项工作纪律不够规范,执行廉洁、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范和预判能力不强。

       州农委: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在一定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压力传导不足,内控机制不健全,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力。

       州畜牧局:“四个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流于形式;重业务轻党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一些工作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现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缺乏足够重视,“两个责任”落的不实,内部管理弱化。

       州金融服务中心:“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

       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延吉工业集中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开展纪律教育不够经常和深入。

       延边州新兴工业集中区(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四个意识”树立不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规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有弱化倾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的不实,内部监督管理力度不足、防范不够。

       各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深入地整改问题。要增强整改透明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要重视整改政治效果,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要严格落实州委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适时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