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信息公开

珲春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珲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11 08:59:0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战略部署, 近日,中共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启动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会议宣读了中共十五届珲春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组成人员名单和被巡察单位名单;签署了《珲春市委巡察工作承诺书》。
 

 珲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政治定位、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基本遵循,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开展监督检查;把握形势任务,坚持发现突出问题导向,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把巡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把握目标任务,既落实好中央、省、州委要求,也结合珲春市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郑立伟强调,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强度、广度和深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强化纪律,清正廉洁,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巡察队伍。坚守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使命担当,通过经常性地巡察业务培训,努力使能力与责任相匹配、相适应;坚守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珲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