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中共敦化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27 14:48:3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中共敦化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4年2月27日中共敦化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敦化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27日在敦化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19人,列席92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振生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日遗化武办、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在敦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亦彪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敦化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根本遵循。李希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施工图。景俊海同志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吉林实践,深刻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作出系统部署。史文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进行全面安排。胡家福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延边州实际,对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裴庆镇同志所作的报告,融汇贯穿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委的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唐振生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州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核心,政治监督有力有序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抓手,自身建设成效明显,以“三效合一”为目标,“三不腐”理念深入人心,以“风腐同查”为切入点,纠“四风”树新风成效显著,以“政治巡察”为牵引,巡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敦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锤炼过硬政治素质。


二是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力有效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四是进一步做好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五是在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上持续发力,推动形成遵规守纪思想自觉。


六是切实提升巡察质效,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


七是着力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锻造具备自我革命精神的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敦化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