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十六届敦化市委“三资”领域专题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19 09:30:51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敦化市委部署,4月17日至18日,4个市委“三资”领域专题巡察组分别向14个乡镇党委反馈十六届市委“三资”领域专题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各乡镇党委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推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有效利用,逐步实现“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题巡察“三资”领域发现,有的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不规范,有的对村务监督不到位,有的在“册外地”管理、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强有力的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以巡察整改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有利契机,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作出应有贡献。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建立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