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制度】敦化市纪委监委请销假制度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7 15:30:0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干部管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外出请示和报备工作重申如下:


       一、请示和报备程序


       (一)我委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日非工作原因离开单位,必须进行请示并报备。


       (二)工作人员请假的,必须履行报备程序,并严格按照以下权限履行请假手续:


       (1)副书记、常委(委员)、巡察办主任(组长)请假1天及以上的,须向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请假。


       (2)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办副组长请假1天的,须经分管常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批准;请假2天的须经分管副书记批准;请假3天及以上的,须经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批准。乡镇纪委书记请假3天及以上的,须经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批准。  


       (3)其他工作人员请假2天以内的由所在部室负责人批准,并经分管常委(委员)同意;请假3天及以上的,须经分管副书记批准。


       (三)请假人员外出前应填写《市纪委监委请假审批单》并报备。因紧急事项临时外出的,可口头请示、报备。外出期间如调整行程,应及时补充请示、报备。


       二、请假类别和待遇


       (一)请假种类


       事假、病假、产假、婚假、丧假、带薪休假、探亲假、外出培训等。


       (二)请假待遇


       (1)病假。工作人员当月请病假3天以内的,不需要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当月连续请病假3天以上5天以下的,需提供市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当月连续请病假5天以上的,需提供省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


       (2)婚假。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员,享受15天婚假。


       (3)产假。按照条例规定,依法生育女职工,产假统一158天,难产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增加15天。男职工的护理假15天。


       (4)丧假。员工直系亲属过世,给予丧假3天。


       (5)带薪年休假。按照各类规定,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员工,可享受带薪年休假。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5年的员工,每年休假5天;累计满5年不满15年的员工,每年休假10天;累计满15年不满25年的员工,每年休假15天;累计满25年以上员工,每年休假20天。


       以上年休假(除产假外)不包括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


       三、有关要求


       (一)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外出请示和报备工作制度,按要求填写《市纪委监委请假审批单》,事假、病假、婚假、丧假、带薪休假等按照请示和报备程序严格执行。


       (二)工作人员请假外出期间,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回的,需通过电话直接向审批人说明情况,由审批人决定是否延假及延假期限。  


       (三)请假人须在假期期满的次日内向审批人当面销假或电话销假。 


       (四)工作人员外出期间必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五)《市纪委监委请假审批单》一式两份,上报组织部一份,所在部门留存一份。组织部做好审批单的统计归档工作。 


       (六)工作人员外出虽请示但未执行报备制度、未送报备单的,一律按未履行程序、违反工作纪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