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党纪政务处分 | 敦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监事会主任何效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16:28:5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经敦化市委批准,敦化市纪委监委对敦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监事会主任何效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何效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于2018年11月,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不履行监事会主任职责,对社有资产、理事会相关工作等未进行监管,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应予严肃处理;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法律意识缺失,利欲熏心,利用职务便利,将自己实际控制的合作社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获得供销社项目扶持资金,其行为涉嫌贪污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其行为涉嫌行贿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之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敦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何效全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