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方案】敦化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千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4:35: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各乡(镇)纪委,委机关各组、室、部:
 
        按照《关于开展“清风延边 千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的通知》(延州纪办[2021]16号)要求,结合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全市村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防止村干部滥用“微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筑牢换届后新任村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经委机关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村送廉”廉政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开展本次廉政教育宣讲工作,由委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村一线倾听民意、掌握民情,为换届后村班子做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宣讲,促使换届后新任农村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通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授课,对其所犯错误或犯罪原因、根源和危害进行剖析,对其人生轨迹进行分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二、开展时间及参与范围
 
        开展时间:5月15日至5月31日。(5月17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活动地点:各村村部
 
        参与范围:委机关宣讲团成员
 
 
三、活动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严守纪律。各室、组、部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宣讲工作作为近期重要工作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委机关干部必须深入村屯一线,不得擅自精简场次、更改场地、邻区聚集。此次宣讲工作原则上不得请假、不得替讲。所到村屯非常偏僻,确实不便于在其他地方就餐的,经请示崔书记同意后,可在村里就餐,但必须缴纳足额的餐费,违者严肃处理。
 
        二要因地制宜、周密部署。针对我市朝鲜族村屯分布区域广、位置分散的实际情况,组织部门要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分配人员、提前做好文稿翻译,确保宣讲质量。各乡镇纪委要积极配合此次工作,在宣讲时间确定、人员调度等方面充分考虑村屯意见。
 
        三要过程管理、扩大成果。各室、组、部在具体工作中要及时反馈遇到的困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总结好用管用的方式方法。注重整理收集宣讲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村村有图片、次次留痕迹的要求,将相关图片及视频资料报送至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