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9:08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敦化市纪委监委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了涉农资金涉农项目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现对以下一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敦化市沙河沿镇裕山村党支部书记赵明国、村文书孙权套取扶贫资金的问题。2011年4月至2014年,赵明国和孙权在申领养牛扶贫资金的过程中,申购养牛数量,伪造部门黄牛买卖合同、动物检疫合同证明、付款收据和交易黄牛照片等材料,套取扶贫资金,用于偿还个人贷款、欠款和个人花销。2020年11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经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明国、孙权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