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十五届敦化市委第五轮第一阶段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15:26:09    分享至新浪微博

       2021年6月开始,十五届敦化市委第五轮第一阶段巡察反馈会议相继召开,五个巡察组分别向26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进行了反馈,原原本本反馈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会上,巡察组肯定了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同时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政治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守廉洁纪律。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岩智同志在听取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行整改责任,坚决防止以问责代替整改、以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整改任务主动认领、积极整改,用整改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对接沟通,集中整改期内及时报送进展情况,形成有效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三要全面提升整改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针对反馈问题积极认领、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