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中共敦化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1 07:25:5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中共敦化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3月4日中共敦化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敦化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敦化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0人,列席132人。


       市委书记刘岩智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开发区管委会、日遗化武办、六鼎山管委会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学习讨论刘岩智同志代表市委所做的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崔成春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开启敦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刘岩智同志代表市委所做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敦化政治生态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彰显了市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按照省、州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全会指出,2020年,在州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自觉履行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彰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监督质效全面提升;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反腐治理效能巩固提升;持续锻造铁军队伍,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上级部署要求与纪委监委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敦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一)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二)强化巡察机制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四)持续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五)坚定人民中心政治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六)健全完善联动监督机制,加强监督监察质效。


       (七)顺应新时代要求,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敦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