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08:45:25    分享至新浪微博

5月7日上午,十五届敦化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QQ图片20200508154033.jpg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成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志远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长伟宣读了《十五届敦化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鹿忠亮宣布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及被巡察单位名单。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成春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巡察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开展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精准“画像”,重点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国理念的新思想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是否真正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巡察给被巡察单位做一次政治体检、反映各单位的真实状态,发现体制机制各方面的漏洞、薄弱环节、纠偏补漏、建立长效机制,达到管长远的目的。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开展巡察工作,不但要发现问题,也要发挥巡察的正向激励作用。


       崔成春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落实责任,要实事求是介绍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巡察组要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到实处,不要回避问题,更不要害怕发现大问题,克服一般化、过得去、敷衍塞责、凑合应付等不负责行为,切实提高巡察监督水平。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着眼大局、通力协作,推动成果运用,促进自身问题解决,谋落实、促发展,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全体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中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扎扎实实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好,圆满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为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共组成五个巡察组,巡察时间拟定为9个月,分两个阶段开展常规巡察,其中第一阶段巡察拟从2020年5月7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第二阶段巡察拟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至2021年1月3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