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信息公开

敦化市纪委通报四起领导干部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来源:敦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3 09:07:5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领导干部党内问责典型问题。这4起典型问题是:


       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主任田文君在医疗费报销审核工作中未正确履职的问题。2013年5月,敦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主任田文君在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综合科主任期间,在未认真核实受伤原因的情况下,先后在出院诊断书签字认定受伤原因属实及统一报销费用,导致他人以欺骗手段骗取合作医疗报销费。田文君对医疗费报销审核工作失察失管,对工作人员的不正确履职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24日,给予田文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司法局胜利司法所所长卜子涵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未认真履职的问题。2017年2月,敦化市司法局胜利司法所所长卜子涵,未严格执行《延边州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的规定,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缺失,未按照要求履行与社区人员的见面谈话工作,其中矫正人员于维河在矫正期内有多份思想汇报和谈话笔录均由其儿子于彭代替签字。卜子涵身为司法所所长,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未认真履职、严格把关,导致社区矫正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未对缓刑考验期的服刑人员进行正确的监管。2019年12月24日,给予卜子涵党内警告处分。

       

       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副主任张冰对社区矫正工作失察失管的问题。2017年2月,时任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副主任张冰,在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因监管不力,监督不到位,未发现胜利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缺失的失职问题,对社区矫正工作失察失管,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监管缺失。2019年12月24日,给予张冰党内警告处分。


       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林业局副局长卜兆亭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违规报销差旅补助费的问题。2015年9月,卜兆亭任安监局副局长时,对徐海斌在去银川参加培训时未严格遵守会议通知的时间提前到达,会后有私自转到太原延期两天返回,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未认真履行监督职责。2020年1月6日,给予卜兆亭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案例暴露出在党中央一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惩戒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新常态下,我市仍有少数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淡薄,对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不力,没有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自警自醒,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