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党纪政务处分 | 安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主任郑安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09:09:32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安图县纪委监委对安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主任郑安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安利在担任安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虚报差旅费用;滥用职权,在企业项目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身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法定代表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申报企业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滥用职权、挪用公款、受贿、单位受贿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安图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安利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