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县纪委监委对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9 08:38:2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安图县明月镇乡村建设管理站原站长张瑞林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7年6月至11月,时任安图县明月镇乡镇建设管理站站长张瑞林在负责镇内危房改造审核验收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在福成村村民袁××、新安村村民李××、申××的房屋不符合D级危房改造标准的情况下,对以上三人房屋以D级危房改造标准审核、验收通过,并违规发放危房改造补贴款共计人民币8.025万元;2017年7月,时任安图县明月镇乡镇建设管理站站长张瑞林负责对镇内“7.21”特大洪灾受灾重建房屋监督检查验收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在福成村村民袁××未实际重建,且不符合水灾重建房屋条件的情况下,对其房屋以水毁建房条件予以审核验收通过,导致袁××违规领取救灾重建房屋补贴款共计人民币4.96万元。2021年2月,县纪委给予张瑞林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县个别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导致国家扶贫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或扶贫资金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这些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扶贫政策,坚决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措施贯穿到乡村振兴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四不摘”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既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又要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予以严肃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