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2: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截至4月20日,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完成对15个县直部门(单位)及街道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开展。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安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公安局、县矿泉水管理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九龙街道、长兴街道、瓮声街道等14个县直部门(单位)及街道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同步对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专题巡察。


       近日,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巡察的重大意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选人用人等问题,深入了解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本轮巡察于6月10日结束,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