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已全部进驻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19:18:02    分享至新浪微博

       10月21日,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2个巡察组已完成对明月镇、亮兵镇、新合乡、万宝镇、永庆乡、松江镇、两江镇、二道白河镇等8个乡镇党委的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采取“巡乡(镇)带村”的方式对8个乡镇党委及所属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乡镇党委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巡察的重大意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被巡察乡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方式。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这次重大任务。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围绕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最后特别强调,本轮巡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工作,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注重工防结合、平稳有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向巡察组提供相关材料,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做出示范表率。同时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成效。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QQ截图20201208142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