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县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2 09:51:39    分享至新浪微博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安图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陈丛伟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5年1月至4月间,安图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陈丛伟,在工作中分别以司机出车费、加班费等名义,违规向该所工作人员发放了各类补助共计8396元人民币。2020年5月25日,县纪委给予陈丛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姜品君违规让管理对象支付餐费问题。2014年末至2015年初,时任安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姜品君,违规让承包工程负责人程×支付了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冬季城区主干路清雪工作中的加班用餐所欠欠款,共计人民币0.8万元。2020年6月2日,县纪委给予姜品君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