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中共安图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2:57    分享至新浪微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1日至8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19年10月1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将党建工作与全局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现已整改。

       2.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局党组制定了“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强化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现已整改。

       3.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够有力的问题:局党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相关措施,现已整改。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4.关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载体不足的问题:强化了对学习成果的检查督促工作,依托“传习所、新时代文明时间所”等场地,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提高学习效果,现已整改;

       5.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强化了意识形态的学习,加强了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现已整改。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6.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的问题:按要求定期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党日活动,并严格会议梳理和质量,现已整改。

       7.关于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严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程序,认真查摆问题,杜绝了走过场、走形式等现象的发生,现已整改。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8.班子成员调研少,对监管企业和监管对象的需求掌握的不够全面和客观:制定了“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调研制度”,强化了调研措施,建立了长效机制,现已整改。

       9.改进文风不够彻底,认识不到位,存在照搬照抄的现象:对上级下发的文件,进行认真研读,结合实际下发相关文件,有效避免了重复下发的现象,减少了发文数量,现已整改。

       10.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记录内容完全相同: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程序和内容管,有效预防了类似情况的发生,现已整改。

       11.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超过限定接待要求,且没有接待公函或相关文件:对超过限定接待的部分,有接待领导和接待人予以退还,并制定了公务接待制度,现已整改。


       12.财务报销审核不严,存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和缺少正规发票违规报销等问题:对超标准报销部分由表现人予以退还,制定了报销制度,严格了报销程序,现已整改。

       13.关于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的问题(对醇基燃料的经营行为监管不严,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和市场乱象):印发了相关文件,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单位颁发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现已整改。

       五、关于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4.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达不到位:加强了相关规定和文件的学习,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现已整改;

       15.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强化了机关纪律,加大了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现已整改。
 
       本轮巡察共向我局党组移交5个方面、10项内容、15个具体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已全部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3—5831117;
 
       邮政信箱(地址):安图县明月镇瓮声街98号经贸大厦八楼;邮编:133600;电子邮箱:antuanjian@163.com



                                                                                          中共安图县应急管理局党组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