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图信息公开

安图信息公开

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7:51    分享至新浪微博

       受理范围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应当由县纪委监委受理的不服党纪政务处理或者处分以及其他与处理或者处分事项有关的申诉。
 

       4.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信访举报渠道
 

       1.向纪检监察机关邮寄信件反映问题。
 

       2.到纪检监察机关指定的接待场所当面反映问题。
 

       3.拨打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电话12388反映问题。
 

       4.向纪检监察机关的检举控告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受理平台发送电子材料反映问题。
 

       5.通过纪检监察机关设立的其他渠道反映问题。
 

       工作流程
 

       前期准备:来信的消毒、分拣、拆封、装订、分送;网络举报的下载、导入处理系统等。
 

       受理登记:阅读来信和网络举报;来访接谈和记录;信访举报件的登记等。
 

       办理处理: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按照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回复反馈:信访举报办理终结后,承办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