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延龙图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延边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4:20    分享至新浪微博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1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延龙图新区党工委反馈十一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在听取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专题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落细整改主体责任、抓严抓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州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延龙图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延龙图新区党工委切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等相关工作,有效地推进了延龙图新区整体规划和建设。但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用力不足,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基层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


       会议强调,延龙图新区党工委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切实提升整改成效。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发展。要严把财务制度红线,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压力传导,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延龙图新区党工委将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抓手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