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图们: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推进共性问题集中整治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0 14:28:0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年以来,图们市委着眼于巡察高质量发展,在抓好“察”的基础上,全力确保“改”的到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方面,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细化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和反腐败斗争等八类问题,对共性问题进行归类整治。


       为保证整治取得实效,图们市委巡察办执行整改情况“三通报”机制,将反馈内容和整改情况分别向市级分管领导、同级监督部门和市委组织部门反馈,倒逼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有效推动整改工作政治化、常态化、长效化。


       截至目前,图们市委巡察办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833个,移交问题线索138个,纪检监察机关立案6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收缴(退回)资金83万多元。市委组织部门对8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累计对部门负责人提醒谈话25次。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发现的问题已成为图们市查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主要来源,巡察工作也呈现出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