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延边州委巡察办举办第七轮巡察工作培训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1 14:41:25    分享至新浪微博

延边州委巡察办举办第七轮巡察工作培训

学技能强本领  110余名巡察干部“加油充电”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巡察工作人员特别是抽调人员和县市巡察干部的政策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延边州委巡察办于近日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培训。州委第七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及州、县市两级巡察机构110余人参加培训。

 

640.webp.jpg


       培训期间,州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围绕“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这一主题,分别讲解了巡察的重大政治意义、操作流程、工作规范、方式方法,重点介绍了各类巡察报告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对照“三个聚焦”清单,逐一明确监督重点和具体内容。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以往巡察工作中的优秀巡察组长、纪检监察组长,就组内分工、前期准备、谈话技巧、材料审查等重点环节讲解巡察组工作如何开展,传授各自积累的宝贵工作经验。

 

640.webp (1).jpg


       此外,结合延边州实际和本轮巡察重点,州委巡察办还邀请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直机关工委、州政数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就选人用人、机关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和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使巡察干部对政治巡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即将开展的第七轮巡察做好了知识储备,切实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